美国向尼日尔派兵以支援马里法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向尼日尔派兵以支援马里法军

2013年02月23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通知国会,美国近日已向西非国家尼日尔派遣大约100名士兵,为在马里作战的法国部队提供情报支援。

在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奥巴马说,这批部队在本月20日已部署完毕,其主要使命是搜集情报,同时为在马里进行军事行动的法国部队提供情报支援。

奥巴马说,美方部署这批部队得到了尼日尔政府的同意,他们虽然携带武器,但目的只是自卫。

马里去年3月发生军事政变后,宗教极端组织和恐怖势力趁机占领了北部大片地区。今年1月,在马里政府请求下,法国出兵马里,向马里政府军提供支持。美方为法军提供了运输、空中加油和情报等支持。(王丰丰 孙浩)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