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读者代表:公众已经习惯于伊拉克“稳定”的暴力节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报读者代表:公众已经习惯于伊拉克“稳定”的暴力节奏

2013年02月22日16: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节选自《环球时报》2013.01.09第7版)

岁末年初,美国媒体对美军撤离伊拉克一周年几乎没有着墨。媒体为何对一场仍看不到尽头的漫长战争失去兴趣?美国资深专栏作家、印第安纳大学新闻系教授雪莉理查迪在《美国新闻评论》上发出这样的议论。《洛杉矶时报》的国际新闻编辑米勒给出的分析是:美国经济下滑使伊拉克局势边缘化;伊拉克无休止的自杀爆炸、残酷的教派冲突使美国媒体和民众产生战争疲劳感;高昂的报道费用使驻巴格达记者人数减少。该报驻巴格达的西方记者从此前的5人减少至2人。《旧金山纪事报》的读者代表罗杰斯表示:公众已经习惯于伊拉克稳定的暴力节奏,许多人对有关二三十人死亡的报道已不感兴趣。

伊朗的一位高官曾说:美国在伊拉克栽下一棵树,给它浇水、修剪枝干,但他们在那棵树没有结果之前就走了。阿拉伯国际问题评论家埃米尔塔希尔在沙特《中东报》撰文说,美军撤离被伊朗认为是在伊拉克展示自身影响力的最佳时期。因此,奥巴马第二任期将重新审视对伊关系。奥巴马1月7日提名曾强烈反对伊战的前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担任国防部长。但一名移居瑞士的伊拉克网民悲观认为,未来4年,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不会有什么改变,在处理中东问题上也不会有任何进展。

中东问题评论家瓦菲克萨马拉伊认为,教派冲突给各种国外势力渗透伊拉克创造了机会。(陈宪忠 丁玎 谷棣)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