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为离职国会议员提供终身补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将为离职国会议员提供终身补贴

2013年02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22日电(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环球》22日报道,印尼国会21日宣布将根据前议员的工作时间长度,为他们提供相当于离任前工资6%至75%的终身补贴。依照这一决定,离任议员可获每月420万至1600万印尼盾(约420至1600美元)。

根据印尼1980年制定的领导人财产和行政权利法,议员完成其任期后可获退休补贴,但若前往其它行政机关任职,补贴则自动终止。国会秘书长斯瓦萨纳尼表示,提前离任的议员也将享受补贴,并将持续终身。

印尼国内反腐败组织对新近提出的终身补贴表示反对,认为国会议员在任时已享受高工资,离任后继续享受高额补贴,有欠公平。

根据印尼预算透明度论坛统计,印尼国会每年为560名在任议员支付5110亿印尼盾薪水,根据岗位不同,月薪不少于6000万印尼盾(约6000美元)。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