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雇主协会称最低工资恐引发三月裁员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雇主协会称最低工资恐引发三月裁员潮

2013年02月22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22日电(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22日报道,印尼雇主协会主席苏非安?瓦南迪21日表示,由于大量工厂无法按照新规定的最低工资支付薪水,可能引发大量裁员,预计国内至少1500家公司的50万工人将在三月失业。

瓦南迪称,50万是较为保守的数据,估计雅加达、万丹、西爪哇三地将会出现裁员潮,受影响最大的行业是食品饮料、烟草、纺织、鞋业、家具。

统计数据表示,印尼今年26个省份提升最低工资,将令生产成本上升4%至9%。印尼国内众多公司呼吁推迟最低工资施行,但根据印尼人力部相关规定,只有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时才能推迟调涨最低工资。

印尼人力与移民部发言人苏哈托诺称,政府并未收到任何关于大规模裁员的汇报,将与相关方协调,寻找最恰当的解决方案。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