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安全部长称两组织发起巴布亚袭军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安全部长称两组织发起巴布亚袭军事件

2013年02月22日14: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22日电(记者 庄雪雅)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部长佐科?苏延托21日表示,当日晨发生在巴布亚的两起袭军事件由两个不同组织发起。

数十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1日晨在印尼东部巴布亚省发动针对军队的袭击,造成8名军人死亡。巴布亚省军方发言人詹森?斯曼云塔21日表示,武装人员21日晨先后袭击廷吉娜姆布特村军事哨所和3公里外的斯纳克村巡逻队,随后逃离现场。

苏延托称,根据情报部门调查,廷吉娜姆布特村袭击由格里亚特?塔布尼领导的“自由巴布亚运动”组织发起,斯纳克村袭击则由穆里布领导的武装组织发起。但他表示,目前并未有组织宣称对两起袭军事件负责。

目前印尼军警正对袭军组织进行联合追捕。苏延托呼吁所有民众及部落、社区领袖配合印尼政府稳定巴布亚局势的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