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杨洁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杨洁篪

张晓东

2013年02月22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2月20日电 (记者张晓东)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普京也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

  普京表示,俄方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不久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双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期待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俄中关系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表示,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共同推动下,中俄关系已进入互为重要发展机遇、互为重要合作伙伴的新阶段。中国国家主席将应普京总统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将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海合作组织和二十国集团峰会等重大多边活动取得成功,传递团结、合作、共赢的积极信息。中俄加强合作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而且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