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眼中的2013 大胆预测中日海上开战【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媒体眼中的2013 大胆预测中日海上开战【3】

2012年12月29日13:5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在观察中国,中国也在观察世界

  就在多国媒体预测2013年的中国时,中国社科院也于本周发布了2013年国际形势黄皮书——《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2013)》,其重点内容包括美国“重返亚太”战略正逐步成型、不能排除钓鱼岛危机升级风险、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未发生根本逆转等。负责编写该报告的社科院研究员李少军28日对《环球时报》说,2012年全球有58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了大选或领导人换届,中美俄法4大国、朝核问题六方都有了新领导人,这些必然会对2013年世界走势带来影响。

  “给各国领导人的新年建言”,英国《金融时报》28日以此为题的文章呼吁各国领导人不要继续在元旦向民众做空洞承诺,而应该“广交朋友”、“有所行动”、“多管齐下”、“前瞻思维”和“公平游戏”。后者是指不论东方还是西方、南半球还是北半球、民主国家还是独裁专制国家,各国现任领导人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都是民众对社会不公的不满。虽然没人会奢望平均主义的乌托邦,但新老中产阶级都在用厌恶眼光看着仅占人口1%的最富有人群享受特权。

  新年未到,一些媒体已开始向读者送上祝愿。美国VOXXI新闻网说,2012年,两个“桑迪”(飓风“桑迪”以及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震惊了美国,但2013会是充满期待的一年,美国会有美好的未来。加纳“加纳网”的文章更给国民提气。文章祝愿2013成为所有加纳人享受和平的一年,祝愿加纳人在买房、拥有更好教育等方面的雄心都能实现,继续保持和平稳定,做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荣耀典范。

  (刘睿 孙秀萍 李珍 陶短房 刘扬 刘洋 汪析 柳玉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