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眼中的2013 大胆预测中日海上开战【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媒体眼中的2013 大胆预测中日海上开战【2】

2012年12月29日13:5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末日”不死,世界有“后福”?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日本时事通讯社26日预测2013年时想起了这句中国古语。文章说.2012年12月21日,地球人静待“末日”降临,最终大家都平安度过,“大难不死”的世界将更加和平与稳定。

  不过在美国《外交政策》眼中,2013年的世界依然是动荡的。该刊27日列举出2013年需要关注的全球“十大冲突(实为13个),上榜国家包括苏丹、土耳其、阿富汗、巴基斯坦、撒哈拉地区(马里、尼日利亚)、刚果、肯尼亚、叙利亚、中亚(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拉克、哥伦比亚、菲律宾及缅甸。文章说,之所以没有列入墨西哥反毒枭战争、东海岛屿争端和朝鲜半岛危机,是因为这些冲突的易燃性还不够高。

  CNN的2013年国别展望则给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感觉。文章称,日本在新一年中不安全感会更深;金正恩和朴槿惠则面临同样的选择——是唤醒各自父辈的灵魂还是选择走自己务实的新路,选择改革与和平;西班牙有没有度过最糟糕时刻,那要看如何定义“最糟糕”;耶路撒冷圣城将像过去65年一样成为国际新闻焦点,以色列面临的外交’问题有一大堆;教派冲突和经济低迷会让巴基斯坦缺乏安全感,但2013年很可能又是印度中央政府瘫痪的一年:至于巴西,它的问题是总统罗塞夫究竟能不能提振经济。

  有些媒体的新年预测似乎更像是在诉说心愿。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的专家预测把“卡斯特罗、查韦斯双双病故”写了进来。BBC记者杜塞特关注的“2013大事”中包括巴沙尔下台,叙利亚可能出现“血腥过渡”。CNN的预测中写上了2013年6月新大选导致伊朗内乱丛生。不过一些国际媒体上也有不太顺西方耳的预测。乌克兰tsn.ua网站25日援引该国著名预言家弗拉德·罗斯的最新预言说,2013年欧盟可以松口气,这一年它不会分裂,经济反而可能复苏:俄罗斯国内形势会更复杂,但如果普京在2013年守住政权,今后执政就会走上坦途;美国将在2013年进入困难期,经济形势将恶化,奥巴马还会遭遇死亡威胁,会因此受伤甚至被暗杀。中国经济则被他预测会高速发展至2016年,之后会迅速衰退。

  相比之下,国际舆论场也有些轻松的预测。MSNBC等多家美国媒体27日说,2013年将会是类地行星的发现之年,NASA的开普勒任务经过多年努力,会在明年发现地球真正的“双胞胎”。BBC科技记者克兰琼斯则认为明年的移动操作系统战场上却没什么新意,虽然微软Windows Phone 8和RIM的BlackBerry 10都将加入战局,但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依然稳居前两名。

  《沙龙》杂志推出的“大胆预测”除了预言“中日开战”,还包括鸟叔推出“江南style”续集令多国家长苦恼如何阻止孩子在客厅里蹦来蹦去:伊朗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核危机;金正恩开启朝鲜改革,大幅减少好战言语;孟加拉国、印度和蒙古国分列亚洲经济增速前三名等。文章还说,没有多说印度是因这个国家总说反腐,但成效却比南海问题外交努力的成绩好不了多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