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大企业应与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大企业应与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2012年12月27日11: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7日电 (记者 孙伟东)韩国第十八届当选总统朴槿惠26日访问了韩国各个经济团体,并表示应该从大企业出口为主转向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出口与内需共存,并表示将积极帮助受忽视的中小企业和中小工商界人士,呼吁大企业停止侵犯社区个体营业户等的利益。

26日上午,朴槿惠寻访了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小商工人团体联合会和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彰显了自身经济政策的基调。在访问中小企业中央会时,朴槿惠表示,韩国政府的支援将从以大企业为主转向以中小企业为主,目的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另外,依靠大企业出口的单行经济倾向应该转变为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并行,出口与内需共存的双行经济。

就韩国政府中期支援方案,朴槿惠表示,在对研发进行援助时,将以中小企业为主,并要求政府出资的研究所的部分研发资金定向投放到中小企业,实行投资配额制等。

在访问小商工人团体联合会时,朴槿惠会见了相关人士并表示,为了打开国民幸福时代,最重要的是各位小商工人士能够得到幸福。

在访问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时,朴槿惠呼吁大企业总裁应该停止过度买入房地产等做法。她表示,希望大企业也能有所变化,不应该首先通过解雇来克服困难,希望能为了守住劳动人员的岗位共同分享智慧和痛苦。大企业侵犯中小企业利益的情况希望能得到改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