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暴

2012年12月27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官方统计显示,印度去年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暴。在首都新德里轮奸案引起激愤后,南德里巿政府决定对20多万名女学生和女教师,全面实施防身术训练计划。

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7月公布的资料,全印通报强暴案总数自1971年开始有相关纪录时的2487案,2011年增至2.42万,40年增加快10倍,相当于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被强暴。此外,2011年共通报7112件儿童强暴案,相当于约每74分钟就有一名儿童遭强暴。

印度强奸案层出不穷,但2011年强奸案犯罪遭判刑比率仅26.4%,低于暴力犯罪判刑率28%和谋杀罪判刑率38.5%。

据悉,在16日轮奸案引起激愤后,南德里巿政府决定对辖区内548所公立学校的女学生和女教师全面实施防身术训练计划。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