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表示将与朴槿惠进行紧密沟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晋三表示将与朴槿惠进行紧密沟通

2012年12月2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将于本月26日就任日本首相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就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表示,今后将与朴槿惠进行紧密沟通,从多国观点出发进一步加深韩日两国关系。

  安倍晋三对朴槿惠当选表示祝贺并说道,日本和韩国拥有多种共同的价值观和战略利益,两国在经济和人员交流方面存在稳定的联系。从现在的东亚局势来看,韩国是日本确保地区和平和稳定而不可缺少的邻邦。

  分析认为,具有极右倾向的安倍晋三发表上述言论有意借两国新政府上台的契机改善因领土和历史问题而陷入僵局的两国关系。而这种言论与其在选举期间发表的有关领土、历史问题和慰安妇的强硬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

  资料图片: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韩联社/法新社)

  tanaka123@yna.co.kr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