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笑谈“世界末日”:不过是在45亿年之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笑谈“世界末日”:不过是在45亿年之后

曹妍

2012年12月21日07: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普京记者会

  原标题:普京笑谈“世界末日”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0日专电(记者曹妍)在传说的“世界末日”的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诙谐地说,世界末日会到来,不过是在45亿年之后,这没什么可怕的。

  在当天的大型记者招待会上,一名记者问普京,特意挑选在“世界末日”前一天召开记者招待会,是不是为了替整个人类发展做总结。“我知道,世界末日将在什么时候到来——45亿年之后。”普京解释说,届时太阳将会结束生命周期,变成一颗白矮星,“如果这是不可避免的,那为什么要害怕呢”。

  稍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表示自己不相信“世界末日”。他在接受几家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虽然“世界末日”不会到来,但年末一定会到来,“年终岁尾之时,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准备迎接新年”。

  俄罗斯一项最新民调显示,9%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末日将在2012年12月21日到来”的说法比较可信,其中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占比最大。不过对所谓的“世界末日”做准备的俄罗斯人非常少,只有3%的俄罗斯人储备食品,1%的受访者做祈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