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对中国风塔征“双反”关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国计划对中国风塔征“双反”关税

2012年12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2月19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商务部18日终裁认定,中国企业获得政府补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美倾销应用级风塔。美商务部以此为由,计划对中国相关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是继太阳能电池案之后,美国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公告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应用级风塔在美倾销幅度为44.99%至70.63%,受政府补贴的幅度为21.86%至34.81%。此后,预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晚于2013年1月31日也将就此案作出裁决。如果该机构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带来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反之,此案将自动终止。 

  这项贸易救济调查是应由美国4家公司组成的风塔贸易联合会的要求,于今年初发起的。调查还涉及越南出口美国的同类产品。美国商务部当天终裁认定,越南出口的应用级风塔倾销幅度为51.50%至58.49%。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