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朴槿惠上台后将面临诸多外交与安全难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称朴槿惠上台后将面临诸多外交与安全难题

2012年12月20日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此次选举是国民取得的胜利,是渴望克服危机、振兴经济的国民的胜利”,韩国新当选总统、执政的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当地时间19日晚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获胜演说,誓言“定将实现承诺,成为关切民生的总统。”

  朴槿惠在光化门世宗大王铜像前设置的讲台上向支持者再度打出“温情牌”,她说,“是国民让我有机会打开新的时代。我将铭记国民赋予我的信赖和支持,开启实现梦想的国民幸福时代。”

  前往光化门前,朴槿惠在新国家党党部发表了简短演说。此前她于19日早晨前往投票点投票,然后回到位于首尔三成洞的家中收看选情直播,直到22时40分走出家门。此时,朴槿惠家门口已聚集了约2000名支持者。

  更多朴槿惠的支持者聚集在新国家党党部附近,挥舞着国旗表示庆祝。截至20日凌晨零时13分,韩国大选开票率达到90%。朴槿惠获得1420万票,得票率达51.6%,当选总统已成定局。

  在野的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当晚计票率超过九成时,在民主统合党党部公开表示“接受落选结果”,并对“无法实现新政治和政权交替,无法履行向国民做出的承诺”表示道歉。

  文在寅向朴槿惠表示祝贺称,期待能开启国民统合与互惠共存的政治时代。

  直至20日凌晨,仍有不少朴槿惠的支持者在网络上发表留言庆祝其当选。“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将国家视为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朴槿惠的这句竞选宣言被不少网友重提,并称“被感动”。

  分享史上首位女总统带来喜悦与感动的同时,韩联社等韩国媒体不失冷静,“连夜”提问朴槿惠。问题包括“当选后如何落实经济民主化承诺”,“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东北亚局势”等,并直言其上台后“将面临诸多外交与安全难题”。

  据韩联社消息,已致贺电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与当选者进行会面”。21日上午,朴槿惠将参拜国立显忠院,而后开始展开作为总统当选人的各种活动。(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