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大党主席:公交车轮奸案是治安部门的大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国大党主席:公交车轮奸案是治安部门的大耻

2012年12月19日14: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2国际十大新闻评选  请点击投票

    人民网12月19日讯 据BBC报道,周二,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前往新德里医院,探望了上周末在该市公交车上被轮奸的女大学生,并表示要采取最严厉的措施防止此类恶行事件再次发生。

    据印度媒体18日报道,案发16日的晚上9时许,在新德里一家医院实习的一名23岁女大学生看完电影后在男友陪同下乘公交车回家。他们被哄骗上了一辆“黑公交”,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当时有7个男人,他们随后开始挑逗女孩,两名年轻人奋起反抗,男孩遭群殴后被关押在驾驶室,女孩则惨遭殴打和轮奸,女孩一度陷入昏迷,但残暴的罪犯们并没有停止侵犯。40分钟后,罪犯们在另一个偏僻地段将两名受害者剥光衣服扔下汽车后逃离。

    据主治医生透露,该女生伤势仍然较重。

    甘地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名年轻女子在首都的公交车上惨遭强奸并被丢弃在路边,这对于城市治安管理部门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耻辱。治安部门必须接受严格训练,学会处理此类恶性事件。”甘地随后承诺“将采取尽可能最严厉的措施”防止此类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这起暴力轮奸案件引起印度社会强烈关注。18日,印度爆发大规模游行,呼吁保障妇女权益。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时报》在今天的头条上说道:“无须多言,行动起来,让我们切实保障妇女安全!”

    印度警方称,已逮捕包括司机在内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全力抓捕剩下两名逃犯。

    国际社会对这起事件表示震惊。(周哲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