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健康状况引发关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健康状况引发关注

老任 

2012年12月16日07: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希拉里在家中晕倒导致脑震荡

12月15日,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菲利普.莱因斯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因感染肠胃病毒脱水(stomach virus)在家中休养时,因晕倒而脑部受伤,导致脑震荡。

菲利普.莱因斯在声明中还说,国务卿希拉里目前正在家中恢复,根据医生的建议,她下周将继续在家中工作,同国务院和其他官员保持经常的联系。

希拉里因“贵体欠安”取消出访行程

美国媒体12月11日曾报道说,鉴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病毒感染仍未康复,取消了本周出访北非和中东的计划。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拉里由于病毒感染将不会按照原定计划前往北非和中东进行访问,她本周将待在华盛顿休息和就医。莱因斯还说,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将代替她前往摩洛哥马拉喀什,出席将于当地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

早在12月8日,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莱恩斯8日发表邮件声明称,希拉里因患胃病取消一天外访活动,将原本计划10日访问摩洛哥的行程将推迟至11日。但不曾想,希拉里的胃病并未这么快康复,只好宣布取消出访行程。

按照原计划,希拉里还将前往突尼斯和阿联酋。在摩洛哥,希拉里会与国王默罕默德六世会面,谈论马里出现的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分子问题。希拉里的具体病情并未对外公布,不过雷因斯表示,其办公室将在希拉里康复并重返工作岗位的第一时间告知公众。

频繁出访累坏了希拉里?

希拉里近期出访日程紧凑。她先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外交部长会面,随后短暂停留爱尔兰,与俄罗斯外长磋商叙利亚危机,7日晚返回华盛顿,当时身体已感不适。

自从2009年担任国务卿一职以来,希拉里已经出访了约110个国家。超过了克林顿总统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96个和小布什总统的女国务卿赖斯的85个,希拉里出访国家的数量是其前任66位国务卿中任何一位都无法比拟的,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的国务卿。

今年6月28日希拉里访问拉脱维亚时,正好是她3年多国务卿生涯访问的第100个国家。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希拉里已经出访70多次,累计行程超过150万公里,有时甚至需要在一天内赶赴十几个会议。她花在路上的时间长达360多天,在飞机上度过的时间约90天。美国媒体戏称希拉里是“劳模国务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