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凶手持合法枪支闯入校园行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凶手持合法枪支闯入校园行凶

2012年12月15日09: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多位美国政府官员证实,14日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纽顿市小学校园的枪击案共造成20名小学生遇难,还有6名教师殉职。制造本次惨案的杀手已经在犯罪现场自杀身亡。此人名叫Adam Lanza,现年20岁,他在闯入学校前,先在自家残忍地杀死了母亲。

据悉,凶手的母亲也是这所学校教师。在枪杀母亲后,凶手持两支半自动手枪和一支半自动步枪,身穿防弹衣闯入母亲住所附近的单位,然后向其发现的人扫射。警方表示,现在还不清楚为啥Adam在杀害了母亲后还要跑到学校行凶。法医表示,这位母亲因面部中弹身亡。

目前,警方正在对凶手的哥哥进行闻讯。康州州长表示,魔鬼在当天清晨闯入了我们的家园。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发表讲话时数度哽咽,悲痛地表示“我们心碎了”。一些教师回忆,在孩子们等待救援期间,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我想过圣诞节,我不想死”。

调查人员表示,枪手使用的武器都是合法购买的。这些枪支的官方注册的人是其母亲。令人发指的是,这名凶手在杀害了自己的母亲后,竟然持枪闯入其工作单位杀害幼童。这种残忍的行径,这恐怕不是一起随机杀戮事件,而是次有预谋的大屠杀。

主张严格私人枪支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天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已发生太多与枪支有关的悲剧,甚至发生在学校的教室里。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送去法律草案来解决非法拥有枪支问题。不过,考虑到美国枪支协会势力极大,白宫和国会很难就管制枪支问题达成协议。(高轶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