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纪念华人移民200周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巴西纪念华人移民200周年

2012年12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西利亚12月11日电  (记者吴志华、颜欢)巴西国会参议院10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特别大会,隆重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参议院议长若泽·萨尔内、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在巴西各地的华侨华人领袖等100多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萨尔内说,200年来,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为巴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把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带到了巴西,促进了巴中两国建立稳固和持久的伙伴关系。他相信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能够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李金章指出,当前中巴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和紧密。特别是今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各方面的合作出现了新的飞跃。双方贸易额是建交初期时的近5000倍。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对象国和主要投资国之一,两国在能源、汽车、基建和农业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

  1812年,一艘来自澳门的帆船抵达里约热内卢,带来了300名从事茶叶种植的中国人,给巴西社会注入新鲜血液。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