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侨媒:朝鲜发射卫星  日本防卫大臣紧张口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侨媒:朝鲜发射卫星  日本防卫大臣紧张口误

2012年12月12日13: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记者蒋丰报道,朝鲜发生卫星,日本军方慌张。12月12日上午,在日本防卫省大臣室,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一情景。

  12月12日日本时间上午10点50分,记者接到日本防卫省通知,称11点半左右将举行防卫省有关干部会议。当记者在11点20分赶到防卫省的时候,发现防卫省大门外停留着一辆警车,这是以往不曾有的。防卫省大院内,军车林立,以往宽敞静谧的大院漂流着一种紧张的气氛。

  数十家媒体记者先是在防卫省A栋大楼的十层等待。11点40分左右,上楼梯进入十一层“大臣室”外等待。这时,日本军方要人分别一个一个表情严峻地进入“大臣室”。

  11点53分,记者们被允许进入“大臣室”,采访防卫省有关干部会议。与以往一直身穿西服不同的是,今天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穿上了军装。他上来就口带颤音地宣布:“今天上午9点45分,朝鲜发射了导弹。”没有想到,旁边一位有人立即指点着他桌前的材料,对他耳语。他立即又说:“我刚才说错了。重来一遍吧。今天上午9点49分,朝鲜发射了导弹。”

  接着,森本敏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已经为此发出三点指示。第一,有关省厅要紧张起来,积极收集并且分析相关情报。第二,尽全力向国民提供相关讯息。第三,要做好一切准备,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森本敏还表示,此前,日本首相在首相官邸已经召开有关阁僚的会议,“但是,具体内容我在这里是不能谈的。”

  记者了解到,自从12月1日朝鲜发出即将发射卫星的预告以后,日本在东京以及冲绳6个地点布置“爱国者3”,防卫大臣森本敏还下达了拦截“破坏命令”。但是,这次朝鲜发生卫星顺利地在日本时间上午10点1分通过了日本冲绳上空,日本不仅没有能够启动拦截装置,其在冲绳县丝满市布置的“全国瞬时警报装置”由于设定错误,没有能够传递出相关讯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