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卫星发射时机令美国意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卫星发射时机令美国意外

2012年12月12日1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 (记者 王恬)朝鲜当地时间12日上午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之后,美国媒体立即予以高度关注。美联社的报道批评朝鲜“不顾联合国与美国的警告”,在韩国即将举行总统选举之际进行“远程火箭发射”,其实质是进行弹道导弹技术试验。文章称,火箭试射“对推进朝鲜的核雄心至关重要”,但朝鲜尚无能力制造出足够小的核弹头,以装载在可以打到美国的导弹上。文章认为,国际社会将很快对朝鲜的行为予以谴责。

《纽约时报》的分析认为,朝鲜的成功发射令其“朝向掌握发射装载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文章透露说,朝鲜的发射时机颇令美国政府官员意外,就在朝鲜发射前一两个小时,有美国政府官员在华盛顿的日本大使官邸评论说,朝鲜遇到了需要数周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文章认为,朝鲜的发射令美国对朝决策更添复杂性,此前无论是接触政策还是更严厉制裁的恫吓,均未能使朝鲜改弦易辙。有奥巴马政府官员称,朝鲜的发射将导致“伊朗式的制裁”。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发射成功将显示朝鲜能够掌握导弹技术。美国朝鲜问题专家维克多·查认为,朝鲜发射成功将具有象征意义,显示朝鲜所掌握的技术水平。

联系本文记者

王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