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宣布叙 “努斯拉阵线”为“基地组织”分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宣布叙 “努斯拉阵线”为“基地组织”分支

2012年12月12日00: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 (记者 李博雅)美国国务院今日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努斯拉阵线”为 “基地组织”的分支,属于最新确认的“外国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为叙利亚境内试图武装推翻叙总统阿萨德的伊斯兰圣战团体。

声明称“自2011年11月以来,该组织已经宣布在叙主要城市制造了600多起袭,造成众多无辜的叙平民死亡。该组织一直宣称自己为叙境内有合理性的反政府组织,但实际上,该组织是利用了叙利亚人民为‘基地组织’的邪恶目的做掩护。”

声明称,将“努斯拉阵线”定性为“恐怖组织”意味着,将禁止向该组织提供一切物质或资源支持的活动;冻结该组织的财产,并禁止美国境内的个人与该组织做任何交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近日表示,“ 美方担心努斯拉只是伊拉克‘基地组织’的一支阵线,他们已经把一些军事行动移到叙利亚。”

有分析说,美国此举目的在于孤立叙利亚极端组织,给“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 ”以更大的支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