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团体敦促美议员在钓鱼岛问题上持正确立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人团体敦促美议员在钓鱼岛问题上持正确立场

2012年12月12日00: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 (记者 温宪)日前,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联合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寄送圣诞新年贺卡﹐并敦促美国会议员在钓鱼岛问题上秉持正确立场,并支持发展中美友好关系。

贺卡中说,近来,我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发生的由日本政府单方面“购岛”所引发的地区紧张感到忧虑。众所周知,钓鱼岛问题产生的根由是日本在1895年甲午战争末期窃取了这些岛屿﹐日本政府的挑衅行为是对二战战后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中美作为两个曾经为反法西斯战争承受重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要警惕日本右翼势力的上升﹐防止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把亚洲和世界包括美国在内再次拖入灾难。

贺卡还说,我们对台海两岸关系的持续的良性的和平发展感到高兴,也赞同美国支持两岸关系改善的立场和历届政府一直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常态化的战略对话深感欣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国新一届领导人的任期内能进一步维护和发展与中国这样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良好关系﹐这完全符合美国的自身利益。作为美籍华人,我们感谢您对中国的最终和平统一的支持﹐对发展中美友好关系的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