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地图“失灵”导致游客在澳大利亚被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苹果地图“失灵”导致游客在澳大利亚被困

2012年12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堪培拉12月10日电  (记者韩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安全信息,提醒游客慎用苹果iOS6系统的地图进行导航。

  据维州警方称,近几周,由于苹果iOS6系统地图的错误导航,多名计划自驾到该州米尔杜拉镇的游客“迷路”:苹果地图将他们带到了距离米尔杜拉镇约70公里的墨累日落国家公园。因国家公园内并无水源,且气温最高可达46摄氏度,一旦游客受困于此,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警方在安全提醒信息中透露,一些旅客受困时间甚至长达24小时,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长途步行穿过比较危险的区域后,才接收到手机信号,从而获得救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州警方在过去的2个月内,已经营救了6名因使用苹果iOS6系统地图而受困的旅客。目前,维州警方已就该地图软件错误联系了苹果公司,并提醒游客在问题修复之前使用其它的导航软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