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向集团拍得美国电池生产商资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中国万向集团拍得美国电池生产商资产

2012年12月10日1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2月9日电  (记者吴成良)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12月8日于芝加哥结束的竞拍中,中国万向集团美国公司成功拍得美国破产电池生产商A123系统公司资产。

  万向集团新闻发言人莫晓平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据透露,竞拍价格约为2.6亿美元。

  据悉,12月6日在芝加哥一家律师事务所开始举行的闭门竞拍中,除万向集团外,美国江森自控公司、日本电气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参与了竞拍。

  《芝加哥论坛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万向公司此次收购的资产中排除了A123系统公司的美国政府和军方合同,意在打消美国一些政客和军方人士对敏感技术流入外国人之手的顾虑。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123系统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高性能电池和电网能源储存系统。今年8月,在陷入财务困境后,A123系统公司对外宣布与万向集团达成一项谅解备忘录,万向集团拟向其注资至多4.65亿美元以获得至多80%的股权。但因担心此项交易不能获得美国政府批准,A123系统公司放弃了这一计划。今年10月,该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破产法院法官预计将在12月11日举行的听证上批准A123系统公司的资产出售。另外,该交易还需获得美财长盖特纳领导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