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严打科西嘉岛暴力犯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法国严打科西嘉岛暴力犯罪

2012年12月10日10: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黎12月9日电  (记者李志伟)法国总理埃罗9日表示,法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遏制科西嘉岛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活动。他表示将在马赛和科西嘉岛投入新的力量,打击黑手党等犯罪组织。

  7日晚至8日凌晨,科西嘉岛各地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20余栋别墅被毁,但没有人员伤亡。这些房屋多为法国本土居民或外国人所有。在爆炸现场,警方发现“科西嘉民族解放阵线”的字样。爆炸发生后,警方抓获一名32岁自称是该组织成员的嫌犯,并搜出了强力炸药。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之中。7日,一名男子在科西嘉街头被杀,这是今年以来科西嘉第二十名谋杀案件受害者。今年,科西嘉岛已经发生了70起袭击。人口仅30余万的科西嘉岛已经成为欧洲暴力事件最为猖獗的地区。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表示,这些案件无疑与种族主义有关。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