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首都制衣厂大火已致112人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首都制衣厂大火已致112人死

2012年11月25日1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11月25日电 (记者廖政军)达卡消息:据孟加拉国媒体25日报道,首都达卡西北部郊区一家制衣厂24日晚发生的火灾截至发稿时已至少造成112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这是该国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工业火灾事故。

报道称,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晚7时30分左右,起火点位于这家六层制衣厂第一层的棉花仓库内,火势随后蔓延至其他楼层。据称当时工厂内仍有4000名工人在工作,大约3000人很快幸运地逃出工厂,其余有人不幸被大火吞噬生命,另有一些惊慌失措的工人在逃离时发生踩踏,或不顾安危由高层跳下导致重伤,最终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当地消防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大批被困工厂楼顶的工人都已安全获救。然而由于消防车和消防设备不能轻易地接近火场,因此为救援工作造成困难,同时死亡人数恐怕也会继续上升。至于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初步认为大火可能是由于电路短路而引发。

据了解,制衣业是孟加拉国的出口支柱产业,每年产值达200亿美元。孟全国约有4000家制衣厂,但大多数工厂安全条件堪忧,火灾事故时有发生。2006年2月,孟加拉国东南部城市吉大港一家制衣厂就曾发生大火,导致至少91人丧生。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