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规模示威游行已致140人受伤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大规模示威游行已致140人受伤 

开罗市中心交通完全陷入瘫痪

2012年11月24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24日电(记者 黄培昭)埃及全国各地名为“愤怒和警告”的“百万大游行”示威活动当地时间11月23日夜(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晨)达到高潮,据埃及卫生部公布的官方数字,游行已经造成至少140人受伤;与此同时,连续五天来一直在内政部附近穆罕默德·马哈茂德及阿因宫大街进行的军警武力对峙共致使174人受伤,另有上百名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也在冲突中受伤,目前冲突仍在进行,附近几座建筑物被焚烧着火。

埃及国家电视台官方网站23日夜报道说,除了埃及首都开罗外,名为“愤怒和警告”的“百万人大游行”还包括埃及各主要省份和城市,其中亚历山大、苏伊士、伊斯梅利亚、塞得港口、马特鲁特地的游行规模都很大,并有人数不同的伤情发生。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下属“自由和正义党”在一些城市的分支机构总部,还遭到游行民众的冲击和焚烧。

组织举行这次大游行的埃及许多党派呼吁在解放广场游行的民众不要离开,在结束“百万大游行”之后开始静坐示威活动,直至穆尔西总统收回扩大权力和解除总检察长职务的法令。人民网记者23日夜在解放广场看到,通往那里的所有道路都被封锁了,开罗市中心的交通陷入全部瘫痪,只能步行进入解放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游行示威者摩肩接踵,一些人表示,他们将响应静座示威的呼吁,不会离开解放广场。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阿拉伯国家联盟前秘书长穆萨、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前总统候选人萨巴希等人,也参加了23日的“百万人大游行”,抗议穆尔西颁布一系列总统令,认为此举“颠覆了埃及司法体系”。巴拉迪指责穆尔西是埃及的“新法老”。

埃及总理甘迪勒23日说,穆尔西总统颁布的总统令,并没有为自己扩大权力,只是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同一天,穆尔西发表讲话,强调不会在总统令上让步,并指出所颁布的法令是出于“埃及政治和经济稳定”的考虑,他还强调总统令不偏向任何人和任何一方。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