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结束访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结束访印

2012年11月20日02: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一名青年团代表表演民族舞蹈。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 摄
一名青年团代表表演民族舞蹈。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 摄

人民网新德里11月19日电 (记者 廖政军)19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招待晚宴,欢送即将结束此次印度之行的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这是继今年7月印度百人青年代表团成功访华之后的一次回访。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印百人青年团互访是胡锦涛主席2006年访问印度的重要成果,是2012年“中印友好合作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这样的交流机制不仅是两国青年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更为中印两国友好合作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邓锡军表示,希望代表团成员们能够唱响中印友好合作的主旋律,成为两国友谊的真正使者,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将这次访问的见闻和思考带回国内,化作支持和推动中印关系长足发展的不竭动力。

当晚,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部常秘妮塔?乔杜里女士和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立健以及数十名驻印使馆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活动。

应印度青年与体育事务部邀请,由近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中国青年组成的代表团于13日抵达新德里,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此次代表团到访了新德里、阿格拉、阿拉哈巴德和瓦拉纳西等城市,接触到了印度独特的风土民情,并与当地青年进行了友好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