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舆论积极评价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中国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12年11月18日10: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胜利闭幕并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许多国家的媒体和政界人士纷纷指出,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富有朝气和活力,在他们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朝中社17日发表文章认为,十八大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里程碑”,兄弟的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够保持社会安定,继续推动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的讲话充分显示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繁荣,中国人民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尼日利亚外交部国际组织局亚太地区负责人欧迪·特拉纳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富有朝气,他们将坚定地领导中国人民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十八大制定的未来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中国的崛起正在改变世界,世界也将因中国的发展而受益。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头条报道说,习近平总书记15日以精简但平实自信的讲话,为中国下一个10年拉开了帷幕。

  巴基斯坦《黎明报》15日发表社论说,习近平是首位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出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是一位具有远见的领导人。

  越南《人民报》和越通社网站15日在显著位置刊发文章,介绍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越通社网站还刊发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名单,并发布7位政治局常委的照片和简介。

  苏丹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消息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活力,使中国充满希望。

  日本主流媒体16日关注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读卖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外记者时讲话的主要内容。

  (人民网记者程维丹、王莉、孙广勇、王慧、李凉、牟宗琮、杨晔、吴文斌、刘军国)

 

    相关关注:

   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十八大 称中国国际表现可圈可点

   十八大受到国际社会关注说明了什么

   中共平稳交班利好世界经济(望海楼)

   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国际社会认为十八大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国际社会热议十八大指导意义:引领中国前进 促进世界繁荣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