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首届中国阿拉伯妇女峰会在开罗圆满落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首届中国阿拉伯妇女峰会在开罗圆满落幕

2012年11月1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宋爱国大使在给获奖者颁奖 黄培昭摄
宋爱国大使在给获奖者颁奖 黄培昭摄

人民网开罗11月15日电(记者 黄培昭 刘睿)由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和埃及埃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峰会”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埃及首都开罗圆满结束。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中阿妇女合作的机遇、挑战和行动”,来自中国、埃及、约旦、苏丹等国的女政治家、女法律工作者、女企业家、妇女团体负责人、妇女问题研究专家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就“妇女与政治”、“妇女与经济”、“妇女与社会文化”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切磋交流,并形成诸多共识。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首届中阿妇女峰会为中阿妇女交流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平台,相信峰会将会推动中阿交流合作,为创造中阿关系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江武女士在发言中指出,中阿妇女峰会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妇女开展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合作机制,旨在进一步推动中阿妇女团体的友好合作,中阿妇女交流为增进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时延春、周秀华,中阿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勇、埃及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强等,参加本次中阿妇女峰会。

首届中阿妇女峰会还向埃及第一位女法官塔哈尼、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强、中阿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等为中阿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颁奖。

按照计划,中阿妇女峰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轮流举行。据悉,明年的中阿峰会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