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情局前局长婚外情 未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中情局前局长婚外情 未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2012年11月16日08: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6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在任期间的婚外情,并未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奥巴马周三在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根据他当前掌握的证据,这段婚外情没有导致机密资料外泄、对国家或美军部队安全构成威胁。

  奥巴马说:“彼得雷乌斯取得非凡的事业成就,但他认为自己的个人行为,已不符合担任中情局局长的要求。”

  他说,联邦调查局眼下仍在调查此事,这类调查有其固有程序,他对联邦调查局处理好此事很有信心。

  彼得雷乌斯今天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在今年9月11日遭受袭击,导致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内的四名美国人丧命的事件,接受国会议员的质询。

  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丑闻自上周揭发以来,牵连越来越广。除了彼得雷乌斯和与他发生婚外情的传记作者布罗德韦尔之外,也牵涉到被布罗德韦尔视为“情敌”的坦帕空军基地义工凯利,以及与凯利有大量电邮往来的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艾伦。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称,布罗德韦尔所使用电脑中,有不少的机密资料,本该以更安全的方式保存。

  艾伦否认与凯利有性关系,但由于两人的部分电邮有“调情”成分,艾伦可能触犯军纪。艾伦的代表律师说,艾伦将全面配合当局的调查。

  另外,《纽约时报》也披露了凯利接到布罗德韦尔的恐吓电邮后,最先寻求帮忙的联邦调查局探员的身份。此人是47岁的汉弗莱斯(Frederick Humphries),是凯利一家的朋友。此人曾在几年前把自己裸露上身的照片寄给凯利。

  37岁的凯利热衷交际,因生活奢侈而负债数百万美元,曾因欠债受到九次指控。凯利常对人炫耀其“军方名誉大使”和韩国“名誉领事”的非正式身份,并试利用彼得雷乌斯的影响力帮其亲属打官司。

    据韩国外交部表示,韩美签署自贸协议的过程中,凯利扮演重要角色。但此事件发生后,外交部正在考虑解除其名誉领事职位。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