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G7峰会:“安全”还是霸权?

陈籽
2023年05月2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5月19日至21日,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G7)在日本广岛召开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等文件,炒作涉华议题,并以所谓“经济胁迫”影射中国。

在本次峰会中,G7将“经济安保”写入附属声明,强调反制“经济胁迫”。声明称,他们将“打击经济胁迫”,“在不过度限制贸易和投资的情况下,保护可能被用于威胁国家安全的先进技术”。

所谓的“经济安保”其实是美国挑动盟友以反对“经济胁迫”之名打造排他性“小圈子”,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事实上,美国才是“经济胁迫”的源头和集大成者。长期以来,美国以国家安全之名,大搞单边制裁、长臂管辖、“脱钩断链”。据统计,美国上届政府期间累计实施逾3900项制裁措施。截至2021财年,美净制裁实体和个人高达9421个,较2000财年增长933%。到底是为了所谓的“安全”还是霸权,不言自明。

相关阅读:

漫评G7峰会:“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