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将经历再平衡

2022年12月10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12月8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标普全球商品洞察公司8日就其《2023年能源展望》报告举行在线媒体吹风会。报告认为,2023年将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再平衡之年。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报告提要,在新冠疫情冲击、乌克兰危机升级、宏观经济走弱和通胀高企等背景下,2022年全球能源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随着化石能源需求继续增长,能源安全问题和各国政策应对将继续成为明年市场的主要风险。

报告认为,在2023年,几乎所有大宗商品市场都需要进行一年或更长时间的调整,才能使库存、供需和价格达到更可持续的平衡。

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供应增长速度将放缓。另外,随着基本面转向重新调整,大宗商品价格预计将在2023年回落,天然气、煤炭和原油价格均将低于2022年的平均价格。

标普全球商品洞察公司首席地缘政治顾问保罗·谢尔登认为,西方针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制裁等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将是影响2023年石油供应的最大因素。

报告还预计,欧洲电力市场在2023年可能会更加紧张,电力市场结构性改革将成为明年欧洲各国重要议程。

报告认为,对化石燃料的需求2023年将再次激增,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上升。对能源安全、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将令各国能源转型决策变得更加复杂而艰难。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