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政府携手华为推进数字人才培养

2022年12月09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顾问蒙特里·穆孔当天发言。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顾问蒙特里·穆孔当天发言。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人民网曼谷12月8日电 (赵益普、李百加)由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和华为共同举办的“泰国人才转型研讨会”7日在曼谷举行。研讨会当天,泰国政府和华为还一道启动了面向泰国大学生和高中生的“2022华为信息及通信技术大赛”。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顾问蒙特里·穆孔当天表示,泰国政府期望,到2027年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0%,为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大力培养数字人才。同华为合作举办的研讨会、信息及通信技术大赛,将有利于泰国培养新一代数字人才,构建包容、高质量、可持续的数字生态系统。

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常务副秘书素帕猜·巴吞那古认为,到2030年,泰国很可能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缺乏50万数字人才,因此泰国政府需要加强同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合作,助力泰国人才转型、数字人才培养跟上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2022华为信息及通信技术大赛”将于12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3月华为在泰国的招聘会,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得到3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6万元)的奖金。华为自2015年开始在泰国举办信息及通信技术大赛,累计有超过1000名泰国青年学生参赛。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