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药管局批准首款延缓1型糖尿病病程新药

2022年12月01日15: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11月30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批准首款用于延缓1型糖尿病病程的新药,适用于患2期1型糖尿病的成人和8岁及以上儿童,可延缓其病程发展至3期。

1型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紊乱综合征,其特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缺乏引起的高血糖。这种疾病主要是胰腺中产生胰岛素的β细胞被破坏所致。1型糖尿病患者中儿童和年轻人比例较高。

获美药管局批准的这款新药名为Tzield。据美药管局介绍,该药可与某些免疫系统细胞结合,延缓1型糖尿病的病程从2期发展至3期。该药能够使攻击胰岛素生成细胞的免疫细胞失活,同时增加能帮助调节免疫反应的细胞比例。Tzield通过静脉注射给药,每日1次,每疗程连续14天。

美药管局药物评估与研究中心糖尿病、血脂紊乱和肥胖部门主管约翰·沙利特表示,这款新药的获批为一些高风险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