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对华货物出口额创纪录

2022年04月06日15: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熊茂伶)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对华货物贸易出口额达149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较2020年增长21%。

  报告显示,去年美国50个州均对华出口,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油籽、谷物、猪肉和其他农产品,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半导体、医药产品等。中国继续保持美国第三大货物出口市场地位。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在当天的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中两国去年贸易往来非常强劲,对华出口有助于美国各行各业保持盈利、维持竞争力。此外,对华贸易还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2020年,在美国经济遭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之际,对华货物和服务贸易出口支持了超过85.8万个美国工作岗位。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创建于1973年,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