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秘密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2022年04月06日14: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孙丁 邓仙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5日通报说,美国近期成功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试射在3月中旬举行,保密了两周,以避免加剧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据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通报,试射的是一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导弹,从一架运载飞机上发射,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飞行一段时间,飞行高度超过6.5万英尺(约19812米),飞行距离超过300海里(约556千米)。

  这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项目第二次成功飞行试射。

  美国国防部在2023财年预算申请中,提出投入72亿美元研发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在内的进攻性远程火力。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透露,俄军3月18日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摧毁了乌克兰武装部队位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对此回应称,他不认为俄方使用高超音速武器会根本性改变俄乌战局。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