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参加“维和人员竞赛—2022”军事比武获总评第一

2022年02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所有课目完成中国营参赛队员正在向终点冲刺。维和步兵营供图
所有课目完成中国营参赛队员正在向终点冲刺。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2月27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2月26日,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受邀参加由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尼泊尔高度戒备连承办的“维和人员竞赛—2022”军事比武。

据悉,此次比武由中国、印度、蒙古、尼泊尔、卢旺达、孟加拉等15个国家派出的2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参赛人员以组为单位,每组5人,团体总负重50公斤。比武设置冲刺跑、卫生救护、通过雷场、搬运重物、牵引横越、按图行进、翻越障碍7个课目,全程8公里,连贯实施。比赛中各类口令、规则及判罚均采用英文下达。考验参赛人员的军事技能、团队协作和意志品质。

接到任务后,维和步兵营迅速选拔参赛人员,组建集训队伍,深研比赛课目,制定专项计划,苦练过关本领,力争取得佳绩。

26日凌晨5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中国营参赛队员齐心协力,默契配合,逐一完成比赛课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营参赛队以7个课目全部满分的成绩获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中国营参赛队员,无论从军事技能、身体素质还是团队协作、意志品质都让我深深佩服,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之无愧。祝贺他们!”联南苏团南战区司令达南杰·乔西在颁奖仪式上讲道。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