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援助苏丹杂技团物资交接仪式在苏举行【3】

2021年06月2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签字仪式。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签字仪式。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人民网喀土穆6月21日电 (记者苏航)21日,我驻苏丹使馆援助苏丹杂技团物资交接仪式在恩图曼举行。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苏文化和新闻部第一次长拉希德、次长助理杰拉汉姆、苏丹杂技团团长阿迪勒等出席,并签署交接证书。

马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苏杂技合作走过的第50个春秋。1971年10月,50名稚气未脱的苏丹孩童怀揣梦想远渡重洋来到中国武汉,学习中国杂技和中国民乐,并在学成回国后组建了苏丹杂技团,成为阿拉伯世界和非洲大陆第一个杂技团。50年栉风沐雨,50年春华秋实。中苏在流金岁月里共同培育的“苏中友谊之花”,不仅成为中苏友好的象征,也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如今的苏丹杂技团已成为苏丹家喻户晓的国宝级名片,推动苏丹这片热土上的“中国文化热”经久不息。

马大使说,长江汉水交汇,青白尼罗相拥,中苏虽相隔万里,共同的历史际遇让我们手牵手,历史和现实的纽带让我们心连心。中苏友谊历久弥坚,两国人民情投意合,这离不开两国间政治互信的坚实基础,离不开经贸合作的有力支撑,更离不开人文交往的涓涓细流。此次中国驻苏使馆援助苏丹杂技团物资,寄托着中方对苏丹杂技团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也承载着中苏人民世代友好的殷切期盼。我们坚信,在中苏各界的精心呵护和培育下,中苏友谊之花必将长盛不衰。

拉希德次长对中国驻苏使馆援助苏丹杂技团物资表示衷心感谢,盛赞人文合作是中苏友好经久不衰的动力源泉。他说,两国建交62年来,人文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在中方帮助下组建的苏丹杂技团既是其中的金字招牌,也是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见证和象征,为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苏丹人民为拥有这样的团队倍感自豪。苏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拓展苏中人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交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使馆精心布置了中苏杂技合作50周年专题展,吸引各界人士驻足观看。苏丹杂技团还献上了精彩的音乐、歌舞和杂技表演,引得在场嘉宾满堂喝彩。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