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和战位上的特别端午

2021年06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记者闫韫明、彭毅)粽叶寄情,糯米飘香。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端午佳节,远在万里之外的刚果(金),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队员们,依然坚守战位、忠诚履职,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别样的端午节。

取粽叶、放糯米、用绳扎紧…,虽然好多队员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是却难不倒他们,不一会儿一个个新鲜饱满的粽子就摆满了蒸屉。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司务长罗仁锦说:“这次出发前专门在国内准备好端午节的食材,就是让队友们在海外也能吃到粽子。”

医护人员在早间查房时,向已经从隔离病房转至普通病房即将出院的巴基斯坦患者表达了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刚刚新鲜出锅的粽子。医生们还专门向他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粽子的寓意。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医生黄莉莉同一名患者说:“今天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特殊的节日,叫端午节,祝你早日康复。”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