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日大熊猫"旦旦"与1500名日本粉丝迎来线上相聚

2021年06月1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6月11电(吴颖)10日下午,由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日本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共同举办的线上畅谈旅日大熊猫“旦旦”活动在大阪举行。以大熊猫“旦旦”为纽带,日本全国普通民众超过1500人参加了在线活动,他们都是大熊猫的忠实粉丝。

旅日大熊猫“旦旦”虽然租借合同已到期,但返回中国的时间尚未明确。受新冠疫情影响,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目前暂停开放接待游客,并于今年4月19日宣布 “旦旦”由于出现心脏病症状,正在进行药物治疗,这让“旦旦”的粉丝们十分担心。

作为对“旦旦”粉丝的安慰和回馈,为加深两国民众对“友好使者”的全面了解,让这份特殊的友情更加深入民心,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策划了这一活动,粉丝们可以在线共同聆听“旦旦”的动人故事,分享对她的喜爱。

6月1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在畅谈旅日大熊猫“旦旦”的线上活动中发言。线上活动截图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在线发言称,“旦旦”一直深受神户市民们喜爱,成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和桥梁。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将同各方一道努力,让旅日大熊猫为日本民众带去更多萌趣和快乐,为中日友好留下更多佳话。日本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园长加古裕二郎感谢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牵头举办了这次活动,表示“旦旦”给神户市民带来了很多欢乐,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期待能够继续同中方在研究、关爱并保护大熊猫方面展开合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负责人魏荣平处长介绍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大熊猫饲养繁育、野化放归、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回顾了21年前护送“旦旦”到神户王子动物园安家的经历,还在问答环节展示了“旦旦”出生3天的照片、与母亲“冬冬”的合影等珍贵资料,让“旦旦”的粉丝们大饱了眼福。

6月10日畅谈旅日大熊猫“旦旦”活动中进行的现场直播。线上活动截图

主办方和粉丝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一名来自爱知县的女性在活动视频留言中表示,她热盼能够与“旦旦”早日见面,期待“旦旦”今后继续为大家带来温暖和希望。王子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让当天参加活动的粉丝们能够远程观看到“旦旦”在园内的动态。粉丝们纷纷感谢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组织了这场活动,使身处疫情下的铁粉们也能够借助远程方式和“旦旦”亲密接触。还有粉丝表示,希望“旦旦”继续在神户快乐生活,作为两国和平友好的使者,持续为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做出贡献。

畅谈旅日大熊猫“旦旦”网上活动的宣传海报。图片由大阪总领馆提供

据悉,为了激励“阪神大地震”灾区民众重建家园,神户市于2000年以“中日共同饲养繁殖研究”的名义向中方租借了中国雌性大熊猫“旦旦”。 数据资料显示,包括“旦旦”在内,现在生活于日本动物园的大熊猫总计有10只,其中3只在上野动物园,6只在和歌山县的“冒险大世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