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蓬佩奥最大的“遗产”是“谎言外交”【9】

2021年01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特朗普政府出台上述措施,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单边主义,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霸凌行径。”

——15日,针对美方将小米等多家中国企业“拉黑”,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彭博社记者:特朗普政府以小米公司、中海油、中国商飞等与军方有关联为由将其列入黑名单,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特朗普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一再无端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经贸和投资合作,打击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的信心,也终将损害美国企业和投资者的利益。这是美国一些人“损人不利己”的又一例证。

美国军民融合政策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美国政府一直是军民融合政策主推手,正在全方位、多领域加快实施军民融合。美国很多大型跨国公司本身就是“军民融合体”,其经营范围、产品类型跨越军民领域。特朗普政府出台上述措施,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单边主义,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霸凌行径。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编:崔越、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