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蓬佩奥最大的“遗产”是“谎言外交”【7】

2021年01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愿继续推进同印尼在疫苗研发、生产和采购方面的合作,支持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深化医药卫生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14日,针对印尼总统佐科接种中国疫苗并对中方表示感谢,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新华社记者:13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媒体直播佐科总统接种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称他是印尼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在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时,佐科总统感谢中方提供疫苗,并高度评价疫情期间两国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疫苗合作富有成效,显示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也打造了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中方愿继续推进同印尼在疫苗研发、生产和采购方面的合作,支持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深化医药卫生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责编:崔越、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