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想方设法对中国搞所谓追责 外交部:太无聊

2020年05月1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回应国际热点,亮出中国态度。过去一周,中国向非洲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继续根据非洲疫情发展和非洲国家的愿望,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抗疫物资,加强中非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合作。此外,美官员提出新冠肺炎疫情“问责”法案、中国加拿大在疫苗研发领域开展合作、美宣布对中国驻美记者签证采取限制措施等也称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我外交部发言人一一作出回应。

“我们奉劝美国政客收起这套骗人的把戏,给自己留下一点颜面。”

——11日,针对蓬佩奥借疫情抹黑中国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美国务院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声称疫情源头在中国武汉,中方没有及时分享信息,并攻击中国的宗教政策和中国政治制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这已不是蓬佩奥第一次散布上述谬论。人们看得很清楚,他只不过是在不断重复谎言。但是,无论他重复多少遍,都改变不了其谎言的本质,更阻挡不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步伐。 

我们奉劝美国政客收起这套骗人的把戏,给自己留下一点颜面。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