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想方设法对中国搞所谓追责 外交部:太无聊【8】

2020年05月1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疫情是暂时的,中加友谊是长远的。我们坚信,经过这次疫情洗礼,中国和加勒比国家的友谊与合作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深化。”

——13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加勒比国家抗击疫情。

记者会实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据报道,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昨天举行。中方对会议成果有何评价?当前疫情在全球肆虐,加勒比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相对脆弱,中方准备如何向加方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

赵立坚:昨天,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中国和9个加勒比国家的代表与会。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多米尼克外长达鲁共同主持了会议。与会各方围绕各自新冠肺炎疫情和抗疫举措、国际疫情和抗疫合作、中加抗疫合作、中加国际事务协调配合等议题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会议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坚决反对把病毒政治化、污名化、标签化,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加勒比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同中方相互支持,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中加友谊的新篇章。这次会议为中加下阶段开展疫情防控合作明确了方向。 

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加勒比国家抗击疫情,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和救治方案,向各国提供抗疫物资和技术援助,为各国在中国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同时,中方将积极拓展同各国在贸易、投资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及地区组织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疫情是暂时的,中加友谊是长远的。我们坚信,经过这次疫情洗礼,中国和加勒比国家的友谊与合作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深化。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