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 这里不再是印象中的繁华东京【5】

2020年04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在日本政府宣布入境限制后,各国航空公司纷纷停飞,现在池袋已很难见到外国游客。虽然药妆店还在营业,但已完全没有往常的火爆,客人更是寥寥无几。记者发现,大部分药妆店都会在醒目的位置贴上通知,告知客人店内的口罩、体温计仍然缺货。

在一家大型日用杂货商店前,虽然摆放的口罩并非医用或N95口罩,但仍有大批民众购买。店员将口罩摆放出来后,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4月初,星巴克就紧急宣布关闭了实施“紧急事态宣言”7个地区共计850家店铺。而随着不断有地区宣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星巴克停业店铺数也在不断增加。与多数店铺不同的是,关于恢复营业时间,星巴克并未提及。

由于车站附近大型商场林立,人流量巨大,消费能力强,一层店铺往往都是很有实力的品牌。现在位于一层的奢侈品、化妆品店都已关闭。

在池袋某大型书店内,却有不少日本民众前来购书。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地面上标注了等待付款时,人与人的间隔距离。也正因此,等待付款的队列排了很长。为了避免传染风险,书店内也关闭了部分收银台,最大限度减少了工作人员数量。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