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 这里不再是印象中的繁华东京【3】

2020年04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这是一家著名糕点房,位置处于池袋黄金地段,占地面积较大,每天生意都很好。现在也属于完全停业的状态。

在通往Sunshine city的商店街里,偶尔可以看到匆匆赶路的行人。商店街内大部分商家都已经停业,比如服装店、电影院、音像店、咖啡厅等,只有部分快餐店还在营业。

由于日常打折力度很大,疫情来临之前这家西装专卖店每天都会吸引很多上班族,店外也摆满各种促销商品。进出的客人络绎不绝。现在已贴出了“完全闭店”的通知,并向每位顾客表达长达19年来光顾该店的感谢。

日本的游戏文化产业在世界享有盛名,这栋建筑里每层都有不同分类的大型游戏机。作为解压、娱乐场所,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聚集此地。现在所有入口都已封闭,看起来非常萧条。

Sunshine city入口处的地下通道内有电动扶梯,可以通往不同的地点,加上冬暖夏凉,很多人都会选择利用这里前往自己要去的目的地。而现在电动扶梯已经关闭,只有通道仍可正常通行。

记者发现Sunshine city内有一名清洁人员在来回巡视,并随时将已经很干净的地面、门把手再不断进行清洁。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