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无理打压中国媒体还妄谈“对等” 外交部连发四问
【6】

2020年03月0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作为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中方将本着负责任、建设性的态度认真履职,推动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3日,就中国接任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中国3月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你能否介绍中方在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的主要工作设想?中方将重点推动哪些领域的工作?

答:中国已经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安理会3月将审议阿富汗、叙利亚、苏丹达尔富尔、索马里等地区热点问题。中方还将组织安理会就坚持多边主义、打击非洲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强维和能力建设等主题举行3场辩论会。昨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纽约举行多场吹风会,详细介绍了中方主席任期内的5项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多边主义,支持非洲实现和平与发展,推动有效应对维和领域挑战,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不断改进安理会的工作方法。

当前国际形势变乱交织,国际社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更需要强有力的联合国及安理会。作为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中方将本着负责任、建设性的态度认真履职,推动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够积极支持中方工作,共同完成好3月安理会议程上的各项任务。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