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无理打压中国媒体还妄谈“对等” 外交部连发四问
【2】

2020年03月0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深入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治理。”

——2日,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的形势,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表示,该组织将新冠肺炎在全球的传播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请问中方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形势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中方正密切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形势,对部分疫情加剧的国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携手应对。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深入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治理。我们将继续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同相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