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40国感染新冠病毒 全球疫情防控合作刻不容缓【4】

2020年02月2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确诊破千 政府加强构建防疫网

夏雪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6日通报,当地时间26日9时至16时,韩国新增1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261例,累计死亡12例。这是韩国在第一例新冠病例确诊的37天后,累计确诊患者破千。

所有病例中,710例出现在大邱市,317例出现在庆尚北道地区,这两个地区的确诊病例数累计达1027例。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已于21日被政府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

25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府、总统府青瓦台三方召开会议,决定对大邱和庆尚北道采取“最大限度的封锁措施”,防止疫情向全国扩散。随后,青瓦台方面澄清说,“封锁措施”并非指关闭出入通道的地区性封锁,而是旨在加强构建防疫网,尽最大可能阻断社区传播。

当天下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大邱市感染病例主要与某教会有关,目前防疫部门已掌握大邱该教会的教徒名单,正在集中排查,并对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强化行政管理措施。防疫部门要求特别管理地区的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民众在家观察3至4天,暂时不要上学或上班。

26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并实施关于集体活动、利用公共设施的指南修订案,建议民众暂停聚集在室内或是在人群密集的户外举行活动,也尽量避免聚餐、旅游等私人聚会和活动。

根据新指南,主办方在考虑紧迫性、疫情传播可能性、与会者的感染风险等因素后可推迟或取消大型活动;与会者超过1000人以上时必须制定应对方案并向地方政府申报,而地方政府可根据防控难度要求主办方弥补应对方案或取消活动。

指南还建议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或14天内访问过疫区的民众不要上学或上班,而是居家观察;剧场等公共设施将限制有疑似新冠症状者出入,高龄者、孕妇等易感染群体也应尽量避免访问聚集性场所。

韩国专家认为大邱及庆北地区多大程度上能阻止疫情的扩散对疫情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其他地区现在也正零星出现聚集式集体感染情况,减少此类感染的发生、减少死亡患者是疫情的关键。未来两周内大邱及庆北地区确诊病例的数量开始下降的话,代表着大邱及庆北地区的防疫工作有所成效,那个时候可以看做疫情的拐点。(编辑:贾文婷)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